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共建网络安全 提高应急技能——全市网络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杭后分会场侧记

时间:2020-07-01   浏览数:次   来源:杭锦后旗北马路小学

  为加强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形成科学、高效、快速的应急保障机制,市教育局于2020年6月30日下午3:00举办全市网络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培训方式采用全市“同频互动”线上培训。杭锦后旗分会场之一设置在北马路小学,旗电教站赵建忠站长、赵金明老师、旗直小学和农村中心学校的分管副校长以及电教主任参加培训。
  杨慧河老师作网络安全培训。杨老师首先普及了网络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详细讲解了制定网络安全法的意义、网络安全运行、网络运营者的责任与义务等知识;接着,杨老师从人防、技防、制度防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具体实施措施,小到杀毒软件的使用,大到网络安全规划目标的设立,杨老师展示了一个个具体生动、切实可行的网络安全操作案例,直击学校网络安全管理中的要点,为学校的网络安全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高效的操作方案。
  锐捷网络设备公司高级工程师作网络硬件维护使用、软件参数设置等讲解,提高了参训电教人员的技能水平。
  精彩的讲座结束后,赵建忠站长做总结。赵站长强调,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要将本次网络安全和应急演练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提升学校网络安全管理的催化剂,将安全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责任化、具体化,提高学校网络安全等级。
  通过开展此次网络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完善了各学校网络相关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为推动各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校园正气——杭锦后旗北马路小学党支部召开“微腐败”专项治理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北马路小学迎接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巩固提高暨迎接国家复检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