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弘扬宪法 做合法公民 ——杭锦后旗实验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0-12-02   浏览数:次   来源:杭锦后旗实验小学

  “法立,有犯而必施;令出,唯行而不返”。
  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营造了一个学习法律、了解法律、遵守法律的良好氛围。
  法润校园懂安全
  升旗仪式上,五一中队少先队员代表,发表了关于法制安全知识的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共同创造一个安全、舒适、优美的校园环境。

  少队活动课,各中队通过法律知识竞赛、法律知识抢答、观看法制教育专题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经典案例等方式寓教于乐,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不仅让学生更加熟知校纪校规,在做到自尊自爱的同时更要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
  法润校园法护成长

  法护学子伴成长

  为促使未成年人自觉遵纪守法,使其树立法制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11月30日,我们特邀请了校外法制副校长旗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张程兴和周宁,为五年级师生带来了《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法律知识宣讲。

  周宁主任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现实生活中经常发生的案例,以故事引申的形式为师生们讲授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知识,并教育学生运用恰当的方法同不法分子做斗争,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使学生们很受教育。
  国家宪法日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从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出发,用青少年典型案例教育人,用青少年身边事警示人,反对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上一条:杭锦后旗教育局致全旗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条:静心教书 潜心育人 ——杭后北马路小学班主任专业素养提升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