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深耕在线教育研究 引领线上资源共享

时间:2021-01-25   浏览数:次   来源:杭锦后旗实验小学

  为进一步优化在线教育资源与服务供给模式,引领线上教学资源共享和教育教学方式创新,根据中央电教馆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启动工作安排,2021年1月21日下午巴彦淖尔市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课题研究开题仪式如期举行。
  市教育信息中心课题组成员、杭锦后旗实验小学课题组成员、课题评议专家,以同频互动,在线交流的形式参加本次开题报告,会议由市教育信息中心主任苏涛主持。
  市教育信息中心王庆宏做项目区域课题开题报告,实验小学副校长谢海荣做项目学校课题《基于专递课堂的小学数学师生互动策略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他们分别从课题研究现状,课题选题意义和研究价值,课题研究目标及内容,课题的研究思路、方法、课题研究组织与计划、步骤、组织机构人员分工、保障条件、预期研究成果及推广应用价值等方面对课题进行阐述。
  专家指导组成员市实验小学康霞老师和奋斗小学李慧副校长对市信息中心课题开题报告进行了评估。
  旗教研室张桂枝老师和旗电教站赵建忠站长对实验小学开题报告进行了可行性评估,一致认为该课题选题符合现实需要,开题报告结构完整,注重研究综述,符合课题研究的规范要求。并从文本撰写、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价值几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为课题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专家指导组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课题组扎实开展好课题研究;做好研究资料的收集和整理;通过积极研究和应用在线教育信息技术,帮扶薄弱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优化在线教育资源与服务供给模式,引领线上教学资源共享和教育教学方式创新。
  此次开题报告会,让实验小学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大家坚信,有专家指导组的精心指导,课题组成员的扎实工作,此课题研究一定会达到预期的目的,取得预期的研究成果。
  三冬虽至,我校牢抓教育教学的热忱丝毫不减;暖春将到,我们仍将不忘初心,专注教育科研共成长。

上一条:杭锦后旗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压实责任 强化监管 ——杭锦后旗开展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