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携手 最温暖的共育 ——杭锦后旗实验小学开展“校长微课”暨家庭教育讲座活动报道

时间:2021-05-18   浏览数:次   来源:杭锦后旗实验小学

  习近平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们从牙牙学语起就开始接受家教,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家庭教育涉及很多方面,但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是如何做人的教育。也就是古人说的“爱子,教之以义方”,“爱之不以道,适所以害之也”。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家庭教育是教育人的起点和基点。为了提升家长们先进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搭建家校沟通桥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5月14日下午,我校开展了“校长微课”暨家庭教育讲座活动,由宗泠副校长担任主讲,王英校长,王春燕副校长以及三年级各班家长参加了活动。讲座内容犹如夏日绽放的花蕾,芳香四溢,直抵家长心扉。

  活动由德育主任贾丽主持。首先由贾丽主任代表学校对家长们能够参加本次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强调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支对学校教育教学支持的家长团队,学校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在讲座过程中,宗校长主要从“家长与老师的相处法则、老师不是万能的、成绩是绕不开的话题、优秀的孩子是爱出来的”等方面入手,并结合真实案例,用声情并茂的语言,亲切交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在座家长解读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多个与学校、家庭教育有关的图文并茂的视频,生动风趣的讲解,让家长在讲座中听得懂,喜欢听,还想听,愿意做。
  相遇是最美好的开始,携手是最温暖的共育。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知识有新的认识,能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让孩子在“家”里学会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系好人生第一根鞋带,迈好人生的第一个脚步。让我们家校携手,幸福握手!

上一条:学百年党史 送家教讲座 ——杭锦后旗实验小学开展“学党史 送家教”活动

下一条:杭锦后旗召开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