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学百年党史 送家教讲座 ——杭锦后旗实验小学开展“学党史 送家教”活动

时间:2021-06-22   浏览数:次   来源:杭锦后旗实验小学

  “百年积累经纶满,一卷蓝图韬略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把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6月17日上午,市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团来到我校,开展“讲党史送家教”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市关工委副主任朱文璋同志、市关工委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张杰同志、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保全同志、旗关工委常委石玉明同志、旗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冰同志、实验小学校领导,以及一年级全体家长,共计300余人现场聆听。
  活动由李明冰副主任主持
  【党建在线】讲党史指引方向
  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它犹如一面明镜,启迪今人,照鉴未来。朱文璋副主任从“一带一路展雄风”“拟议中的铁路项目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扶贫攻坚震撼世界”“新冠疫情彰显中国共产党英明伟大”等几方面,用大量生动而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系统回顾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及百年党史给予的经验与启示,令大家深受感染和鼓舞。
  【关建进校】送家教共促成长
  家庭环境是学生第一学习环境,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环境的熏陶,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和影响,是孩子终生难忘的。张杰副主任为大家带来《了解孩子因材施教》为主题的讲座。没有晦涩难懂的学术术语、没有空泛的理论数据。张主任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具体的事例,鼓励家长勇敢走出误区,把孩子放下,用智慧的眼光认识孩子,用智慧的方式走进孩子的世界,还给孩子一个有爱的童年,和孩子建立起亲密、温暖的关系。家长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教育讲座,时不时会发出笑声或纷纷鼓掌表示感同身受。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我校一方面创新德育活动,开创“党建+关建+德育”育人新模式;另一方面,将党史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着力创新方法引领全校师生及家长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通过不同渠道和形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讲出温度和深度,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赓续好红色精神血脉。

上一条:花开儒雅校园 文明绽放光彩 ——杭锦后旗实验小学迎接市级文明校园复查验收

下一条:携手 最温暖的共育 ——杭锦后旗实验小学开展“校长微课”暨家庭教育讲座活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