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靠前监督——杭锦后旗筑牢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时间:2021-09-03   浏览数:次   来源:杭锦后旗教育

为全力以赴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精准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8月31日上午,由旗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晓亮、旗纪委宣传部长袁君、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长赵飞一行组成的督查组,就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秋季开学师生返校关键环节和重要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苗接种等情况对旗直各学校进行了督导检查。旗教育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督查组采取事先不打招呼、不听汇报、随机抽查、直奔现场等方式,深入旗直各学校,对大门防疫检查区、教学区、运动场、学生宿舍食堂、隔离观察室、防控物资储备库等重点场所,对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宣传落实、师生健康情况排查、疫情防控设施设备管理、消防安全检查、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进行细致深入的监督检查。

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督查组在发现问题后现场对学校管理人员提出整改落实意见,并将有关情况反馈至旗教育局,做到边检查、边指导、边督促、边整改。

学校人口密度大,学生在开学期间从各地返校,对疫情防控造成较大压力。下一步,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积极靠前监督,及时发现和排除校园安全隐患,压紧压实教育部门和学校的主体责任,消除麻痹懈怠思想,全力守护师生身体健康。

上一条:金秋十月 让研学与科技相遇 ——杭锦后旗实验小学研学旅行课程系列活动报道

下一条:花开儒雅校园 文明绽放光彩 ——杭锦后旗实验小学迎接市级文明校园复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