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杭锦后旗教育局集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防控检查

时间:2021-11-08   浏览数:次   来源:杭锦后旗教育局

为严格贯彻落实巴彦淖尔市市教育局和杭锦后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11月4日,杭锦后旗教育局成立由局领导带队的3个检查组,对由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备案的61家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摸底排查,严查校外培训机构尤其是学科类培训违规开班开课问题,坚决遏制校外培训机构违法办学行为。

通过检查,61家教育培训机构均能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管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部暂停了线下培训,坚决杜绝违法违规办学行为。检查组在机构显著位置张贴了巴彦淖尔防控指挥部19号公告。同时,排查到无证培训机构46家,也均已暂停线下培训。

教育局要求各学校通过家校微信群、家委会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和“双减”政策宣传教育,帮助家长及时了解国家政策,告知家长要履行监护人职责,不要盲目跟风报班,维护好广大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并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号召广大家长带头落实行程报备、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结合家庭实际,合理安排假日生活,增强亲子互动,帮助孩子培养兴趣、开拓视野,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上一条:杭锦后旗西城小学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实

下一条:杭锦后旗青年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学科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