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五原县初高中学生全部平稳有序开学复课

时间:2020-04-26   浏览数:次   来源:五原县教育局

继3月30日,全县高三、初三顺利开学复课后,4月25日,初高中一、二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学子们也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开学日。至此,全县初高中学生将全部重返校园,迎来新学期。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漫长等待终于迎来相聚,春暖花开的时刻,欢迎同学们回来!

为确保全县第二批次学生安全、平稳、有序的开学,各学校均采取分年级错时、错峰、错区域的方式安排学生报名。严把校园入口关,认真做好门岗查验和体温检测、信息摸排、手续办理等入校防疫工作,学生们沿着学校提前规划好的通道有序进入校园。


全面复课后,各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规定各年级学生的错时入校时间;严格控制班容量,学生进入教室后,一人一桌,全程佩戴口罩;学生用餐严格执行错峰就餐制度,分班分年级就餐;学生住宿严格履行宿舍管理相关规定,多管齐下,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4月21日,自治区教育厅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学校开学复课时间安排的通知》,教育局在接到市教育局《关于传达全市春季第二批次开学准备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向五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了《五原县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校开学申请报告》。4月23日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自治区《关于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基本标准》、巴彦淖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统筹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对各学校进行了科学精准的评估,确认五原县所有中小学校全部具备开学条件。教育局各包联学校党组成员分别进驻学校指导开学工作,确保全县各学校开学复课平稳安全,万无一失。

据悉,全县6所初高中5800余名学生将在25、26日两天全部完成报名入学。5月7日,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学生也将复学复课,小学一、二、三年级将继续进行网络教学,静待开学复课。





上一条:市教育局副局长董树民一行检查指导五原县中小学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市教育局宋铁局长一行深入五原县瑞峰小学开展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