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五原县召开2020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29   浏览数:次   来源:五原县教育局

4月28日,五原县召开了2020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长、各中小学校和县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了市教育局2020年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上政府督导室主任和教育局各分管局长就2020年各自负责领域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志强做了重要讲话。讲话总结了五原县教育系统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2020年全县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各项要求。

付志强指出,当前全县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就是坚定不移的打赢疫情防控和教育脱贫攻坚的“两大战役”,各学校要全面落实学校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防控总体要求,坚持把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确保安全平稳有序组织开学复课。与此同时,全系统上下必须全力以赴扎实、平稳、有序的推进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确保两大战役取得胜利。另外,他从全面提升学校管理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依法治教能力、全面提升校长、教师队伍水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教育发展环境等十个方面规划部署了2020年全县教育系统的工作努力方向。其中重点强调了学校三年主动发展规划和完善学校考评机制的制定、坚持学校管理“严精细实新”以及统筹做好教育系统债务化解工作,坚决防止新增不合理债务等几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最后,付志强提出,我们自己一定要对五原县教育充满信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全县教育系统必须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继续发扬抗疫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重拾信心、重构优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双胜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教育局党组书记 局长付志强与各学校、县幼儿园校(园)长签订了《五原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五原县教育局综治与安全工作责任状》等四个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扎实稳妥,有序展开。



上一条:五原县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开学复课

下一条:市教育局副局长董树民一行检查指导五原县中小学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