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五原县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开学复课

时间:2020-05-07   浏览数:次   来源:五原县教育局

5月7日,五原16所小学5400余名四、五、六年级小学生开学复课。沉寂许久的小学校园,迎来孩子们久违的欢笑声、读书声。春至校园花满地,亲爱的同学们,好久不见!

早晨七点,各学校各岗位工作人员均准时到岗,严阵以待。看着等在门口却不同往日,熟悉又陌生的老师们,孩子们眼中充满喜悦和好奇。返校的学生们佩戴口罩,间隔一米,在校门口有秩序的排起了长队。经过严格的测温、信息摸排、手续办理等程序后,在老师和防疫人员的指引下,依次通过消毒通道,分批次进入教学楼和宿舍楼有了之前初高中年级平稳有序开学的宝贵经验,各小学开学报到秩序井然。

各学校为了更好的迎接师生返校,均提前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多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的专项培训,并严格按照上级防控文件精神,开展了周密的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细化了防控环节,明确了岗位职责。同时,各学校通过线上家长会、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暖心举动,为全体学生返校送上了最有温度的问候。寄宿制学校还提前安排老师们为学生清扫了宿舍,整理了床铺,各种贴心周到的举动,为学生返校营造了最安全、最整洁、最舒适的校园环境。

为确保全县第三批次学生安全、平稳、顺利开学复课,五原县学校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评估领导小组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学校开学复课时间安排的通知》(内教办函﹝2020﹞75 号)和巴彦淖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统筹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以及《关于传达全市春季第二批次开学准备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教育局、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疾控中心、应急管理局、消防队等部门,于 4 月 24 日至 26 日对全县 16 所小学进行逐项评估。评估内容严格按内蒙古自治区普通中小学开学复课工作基本标准11 项开学条件进行。经过多部门联合评估后确认五原县所有小学校全部具备开学条件。教育局各包联学校党组成员也分别进驻各小学指导开学工作,确保全县各小学开学复课平稳有序,安全妥善。

据悉,各学校均提前对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综合的分析研判,及时合理的调整了教学安排;在提前做好各项防疫消杀工作的同时,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发放口罩等形式,帮助孩子们入学收心,快速投入到正常学习当中……




上一条:五原县召开中小学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校长会

下一条:五原县召开2020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