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五原县召开中小学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校长会

时间:2020-05-09   浏览数:次   来源:五原县教育局

5月9日,五原县召开中小学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校长会。市教育局副局长董树民、市教育局财务科科长温永泉、市教育局党委办公室主任孙建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五原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月清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中小学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董树民做了重要讲话。他就《紧急通知》文件内容和接下来的工作着重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各学校校长必须高度重视,仔细研读文件内容,并将文件精神第一时间无盲点的传达给全体教职员工,以最快的速度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二是必须重视心理疏导工作,严防出现安全事故。校长们必须转变观念,坚决做到“四个不得”。同时,要充分发挥班主任和心理辅导教师的作用。三是牢固树立生命健康永远是第一的理念,牢记没有生命健康就没有教育教学质量,不要舍本逐末四是必须对学校进行无死角的安全大检查。特别要预防因气温渐渐升高而引发的例如食品安全、溺水等安全事故,一定要将安全、卫生和防疫全方位的结合起来,防患于未然。五是切实做到开齐开足课程。切不可因赶课和考虑安全因素而停音体美课程,要保持一种常态心理,做到常态下教学,常态下防疫。六是各学校一定要警惕,严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全面做好排查整治工作。

教育局副局长李月清做了会议总结。他强调,各学校校长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秉持生命第一、健康第一、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进行科学、快速、有效的防控,以最快的速度将工作落到实处,防微杜渐,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相关股室和全县各中小学校长。


上一条:五原县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县教育系统 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学校安全、 扫黑除恶工作会议

下一条:五原县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开学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