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传承古诗词文化,推广普通话――五原县什巴中心校开展古诗词诵读展示活动

时间:2020-10-09   浏览数:次   来源:五原县什巴中心校

  一层秋雨一阵凉,一瓣落花一脉香。9月29日,五原县什巴中心校开展了“传承古诗词文化,推广普通话”――古诗词诵读展示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什巴中心校各年级的选手们通过深情的诵读,激情的表演,把一段段优美的文字画成一幅幅生动的画,一曲曲悠扬的歌,一幕幕感人的景。孩子们在诵读古诗词中陶冶情操,汲取着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营养。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
  华夏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是文化艺苑中经久不衰的瑰宝。
  用普通话,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华夏文明。
  用普通话,诵读经典诗文,营造书香校园。

  中华诗词是华夏文学史中熠熠生辉的王冠,它沉淀了五千年来中华文明的含蓄优雅,承载了中华儿女的浓浓情谊。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越来越多的同学愿意加入到诵读古诗的队列中,去感受普通话的魅力,去弘扬中华文明的璀璨辉煌,去品读诗意人生。

上一条: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比武促成长 ——五原县瑞峰小学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

下一条:五原四小男子足球队荣获2020年巴彦淖尔市“市长杯”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