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精彩说课展魅力 以说促讲助成长”——五原一小说课比赛剪影

时间:2021-03-04   浏览数:次   来源:五原一小

  雪,爱上了春,不管不顾,全情投入春风怀抱,把美景留给人间。
  五原一小老师,恋上说课,厚积薄发,努力呈现说课盛宴,把精彩完美诠释。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努力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督促他们在假期中边休息边学习,上学期放假时教导处以假期作业的形式布置了说课比赛。2月28日,五原一小以“精彩说课展魅力以说促讲助成长”为主题的说课大赛在王牡丹、魏玉娟、段姣三位学科主任的主持下分三个赛区隆重拉开了帷幕。
  语文赛区亮点频出,参加教师都在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从说课材料的编写到课件的制作,都力求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体现了我们一小人高度认真的态度和积极进取的精神。
  青年教师们在说课过程中或针对整个单元教学的备课谈自己是怎样解读教材的,或针对某一课时谈自己的教学思路以及重难点突破策略。白娜老师,于过老师,董婷婷老师,刘娟老师,他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教学经验,缜密的思路,清晰的表达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说课过程中,教态自然大方,语调抑扬顿挫富有激情,教学策略新颖得当令评委老师们连连称赞!柴瑞萍老师,白慧敏老师,王乐老师稳重自信,铿锵有力的说课体现了她们平日丰富的学识积累。李彩茹老师,李慧茹老师,侯京榕老师,王曼老师,蔺璐老师,王珺老师,她们虽然是教坛的新手,但也能在本次说课比赛中大胆展示自我——活泼自信中洋溢着对教育教学事业的热爱与憧憬,沉稳内敛中彰显着师者的内涵修养。相信她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努力创建充满活力的语文课堂!
  数学赛区选手们依次进行说课演绎,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或风趣幽默,各不相同,但都以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从比赛中可以看出选手们能认真吃透教材,联系实际处理教材,紧紧围绕课题,紧扣教育教学新理念,采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联系学情合理选用教学方法,丰富、优化教学过程,重视学生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聂建玲老师全新的设计理念再加上优秀的个人素质让全体参会者赞叹不已,高林峰老师精妙的设计再加上高科技电教手段的展示迎来阵阵掌声。老师们在掌声、感叹声、赞美声中一点一点地充电,一步一步地成长。
  英语赛区的几位选手各有所长:田靖老师对整节课的把握思路更为清晰,她用非常流畅的语言表述了各个阶段的安排,教学方法多样,目的明确,对教材挖掘有深度,做到了有针对性的确定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环节;渠朝霞老师全英语说课,口语标准,特色鲜明,运用各种方法激发孩子们学习的兴趣;杨雪敏老师教学过程循序渐进,语言表达清晰,教学过程图文并茂,作业设置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
  三个赛区的评委老师均由各年级备课组长担任,组长们在认真聆听选手们说课后,都能直言不讳、一针见血的对本年级的参赛选手给予中肯的点评。精彩的点评成为本次说课活动中又一道亮丽的风景。
  本次说课活动,吴惠萍校长和其他几位校级领导全程参与并做了精彩总结。从她们的总结中,我们既能感觉到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令他们欣喜,也能感觉到如何有效的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关注的重中之重。相信在这样的领导团队的带领下,青年教师们必将会昂首阔步、掷地有声地走好自己教育生涯的每一步!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经验的收获,一次有效的学习,一次能力的提升。让我们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沉下心,卯足劲,缓缓出发,直到遇见鲜花和掌声!


上一条:五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星一行莅临丰裕中心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新春慰问送祝福,岁寒情深暖人心――五原县什巴中心校开展春节前夕慰问师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