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五原县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30   浏览数:次   来源:

8月27日下午,五原县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政府副县长李东、政府办副主任赵文韬、教育局党组班子、局机关各股室、各中小学校长,公办园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志强主持。

政府副县长李东传达了县委政府对全县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首先要坚决树立起可以办好五原教育的坚定信心,要努力探索形成符合五原实际、具有五原特色的教育之路;其次一定要静下心来,寻求发展新路径、新突破。要在人才招聘引进、培树现有教师、提升教学质量、留住优质生源等方面下工夫;再次一定要讲规矩、严要求,从上到下形成同舟共济、一心向前的工作态势。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统编教材、“双减”工作、疫情防控三项重点工作上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多动脑筋,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二是一定要抓好学校管理。从学校安全、师德师风、学生管理、廉政建设等方面,下决心、出重拳,推动五原教育发展形成一个科学的、良性的循环体系。

随后,教育局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做了全面具体的安排部署。

教育局党组书记 局长付志强做了总结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他提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政治站位。克服“差不多”思想,杜绝“假沸腾”现象,对待各项工作要严谨细致的推进,精益求精的落实。特别是在推行使用统编教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上、在深入开展“双减”专项治理上、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上要提高认识,明确思路,扛起责任,抓好落实。其次在具体工作的开展落实上要上心。要严格对照最新的要求、制度,及时学习、及时完善相关方案和工作制度,精准推进,严肃落实。三是严明纪律,要明确责任不能推脱责任。最后要全力抓好学校安全工作,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上一条:市、县两级领导到五原县第一中学新校区视察调研

下一条: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 ——五原一中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