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拓视野行研学之路 长知识增家国情怀——五原四小开展“感知魅力河套.建设最美古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10-11   浏览数:次   来源:五原四小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基础教育改革,让学生能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社会实践活动陶怡情操、增长知识、争做红色少年,通过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提高学习兴趣,进而形成爱学习爱集体的品格;通过行走的课堂,让学生了解家乡的文化,从而培养学生热爱集体、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旨在达到激发孩子热爱家乡、传承高尚情怀等教育目的。10月8日上午五原县第四小学举办了“感知魅力河套建设最美古郡”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开营仪式麻玉洁副校长致开营词,每位同学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共同期待着即将到来的实践活动,三年级的学生代表也表达出参加活动的态度。校长为总教练授旗,我们的实践活动开始啦!

  知.家乡文化
  首先我们到了农耕文化博览园博物馆,讲解员给我们介绍了黄河文化,了解河套农业发展的历史过程,同学们听的特别认真,看,这是我们的学习成果哦!

  行.热带雨林
  第二站———蒙草·草博园,参观各种植物花卉、土壤等,通过实物、模型、实验等方式了解自然知识。
  亲近大自然,学生便变得格外活泼和好奇起来,有的围立在讲解员面前,认真提出问题,有的伫立在自己好奇的植物面前,仔细观察研究。参观蒙草让孩子们了解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让学生对保护环境有了亲生的体验。倡导生态环境,从我先行。共建绿色文明家园,美好的生活从环保开始。

  探.科学奥秘
  孩子们来到了农博园科学驿站,参观了晟宇太阳能基地,了解了太阳能发电原理。太阳能作为可再生的“绿色新能源”,是人类可以利用的最丰富的能源。在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获得了一面面小红旗。
  享受.集体用餐
  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
  践行“光盘行动”
  我们一起不剩饭,不浪费,吃多少,要多少!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


  绘.七彩梦想
  扎染在民间仍然非常流行,扎染制品被广泛运用到服装,装饰,日用品等领域,倍受人们的喜爱。今天孩子们动手体验了这项民间技术,染出了自己喜欢的色彩。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一粥一饭,当来之不易
  我们共同认识了神奇的黄豆,亲手制作了石磨豆浆,当醇厚的豆浆香窜入鼻间时,我们太激动啦。孩子们亲自动手尝试了石磨豆浆。体验了劳动的快乐!

  闭营总结
  活动在欢快愉悦的氛围里接近了尾声,两校校长做了总结并且评出了本次活动的优秀集体!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这样行走的微课堂,既拓展了学生视野,也增长了见识。学生在浓浓的地域文化、科学文化中再次升化爱集体、爱家乡的情怀。同时在活动中培养孩子纪律严明,行动一致,团结协作,既有担当意识又有创新精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社会实践活动将永无止境!让我们一直行走在探究的路上!

上一条:市政协王志云副主席一行到五原县什巴中心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市、县两级领导到五原县第一中学新校区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