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双减”集结号——五原县第四小学减法“减出”质量 加法“加出”韵味

时间:2021-12-07   浏览数:次   来源:

五原县第四小学在“双减”政策出台后,努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定位于“减负提质”之上。做好“减法”的同时,充分利用课后辅导时间,做好育人的“加法”。

学校充分利用教室、功能室、体育馆、报告厅、操场等场地,进行走班式教学。学校以每周三的社团课为契机,有效结合校内外的教学资源,来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开发学生智力、培养学生特长,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并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孩子们在各个“尚美”社团中激情四溢,极大地提升了自己健康的审美趣味。DIY社团的孩子们把红色和黑色,绿色和白色巧妙搭配,创作了一幅幅色彩鲜艳,软笔书法班的孩子们对着字帖仔细观察字的笔画、结构;合唱社团的孩子们像一只只百灵鸟让欢乐的歌声在校园久久回荡;舞蹈社团的孩子们跟着老师苦练基本功;民乐团的孩子们弹琵琶、吹套笛、……在艺术的殿堂,在“美美与共”的活动中,孩子们欣赏着美、感受着美、创造着美,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在感受着成长的快乐!

现在,学校已经开设管乐、大合唱、书法、琵琶、舞蹈、绘画、线描、乐高、编程、科技、轮滑、传统体育项目、足球、篮球、羽毛球等科技类、艺术类、体育类、语言类等社团,全体学生参加,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全员参与。

“自从学校开展了课后服务,我报名参加了3D打印兴趣小组项目,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出各式各样的物体,又掌握了一项新技能!”四年级(5)班冯嘉宇同学开心地说。

尚美四小副校长高小丽说:“双减”政策的实施,发挥了教师特长、张扬了学生个性、彰显学校特色,减轻学生负担,让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享受幸福,健康成长。

校长郑丽说:我们欣赏学生在课堂上表现出来的独特个性,自主合作,大胆质疑。孩子们乐于动手动脑积极探究新知,敢于尝试,自信展示。我们共同见证着师生幸福课堂的精彩呈现。通过这样的优质课让我们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四小的孩子们是快乐的,健康的,孩子们满怀好奇心与求知欲在知识的殿堂里遨游。我们用辛勤陪伴与坚守也共同见证着孩子们的茁壮成长。相信孩子们的美好梦想一定会从这里启航!

“双减”工作关乎学生健康成长,关乎国家未来发展。尚美四小将以“双减”工作为契机,专注教育教学品质提升,不断丰富校内供给,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多措并举减轻学生过重负担,用“双减”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以提质实现学校育人铸魂。

上一条:聚焦“双减” 特色提质——五原县第三中学落实“双减”工作简讯

下一条:落地双减,助快乐成长——五原县第三小学落实“双减”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