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落实“双减”政策 彰显体育风采——五原县塔尔湖小学“双减”进行时

时间:2021-12-15   浏览数:次   来源:

  送走了五谷丰登的秋天,雪花飞舞的冬天终于来临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要求,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增强身体素质,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丰富学校的校园体育生活,营造浓郁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强化学校的特色体育教学工作,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掌握运动的技巧,激发学生热爱体育的热情。根据上级文件精神, 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我校于2021年12月开展了三年级轮滑系列比赛活动。

   

  轮滑运动是集观赏性、趣味性、娱乐性、健身性和休性于一身的时尚运动,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轮滑运动益于学生身心健康,它不仅具有较强的趣味性,而且具有一定的竞争性。从轮滑运动项目本身的特点和学生对轮滑运动热爱程度来看,它是学校体育教学中的热门课程,也是从事学生课外锻炼的主要健身手段之一。为此我校针对三年级学生的特点专门开设了轮滑课程。

 

  不畏寒风与雨雪,唯我少年意志坚。雄纠气昂赴赛场,意气风发斗志昂。你追我赶勇当先,尽显风采展志气。今日争锋谁与共?看我塔小少年郎!
  比赛中,伴随着大课间音乐的响起,学生们精神抖擞,身着轮滑装备滑进比赛场地。竞速比赛中,彰显了学生自信、勇争第一的无限活力。紧张刺激的障碍赛体现了学生的不畏的精神。充分展示出了塔尔湖学子扎实的体育基本功和活泼团结的精神面貌。

   

  第一项进行的是《轮滑越野赛》轮滑运动像闪烁的星光,照亮孩子们的体育梦想,从最初的胆小惧怕,到如今的速度与激情,他们不仅征服了赛道,更战胜了自我。去冲吧!孩子们,我们坚信轮滑是我们青春年少的土地,让我们用轮子在大地上滑出更美好的青春。

   

  第二项进行的是《轮滑障碍赛》,轮滑是力量速度的展现,他们踏上“风火轮”,像雄鹰展翅在蓝天翱翔。那矫健的步伐,彰显出战胜自我,不畏阻碍的勇气。他们一会儿屈身钻过“山洞”,一会儿成“s”型绕过树林。他们飞展腾跃,奔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此次比赛,强健了学生体魄,愉悦了身心,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

上一条:“双减”背景下的高效课堂—五原县第一小学小组合作

下一条:聚焦“双减” 特色提质——五原县第三中学落实“双减”工作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