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五原县教育局关于严禁中小学校及在职教师寒假期间组织学生有偿补课的公告

时间:2022-01-13   浏览数:次   来源: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营造良好教育生态,进一步巩固“双减”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和春节。按照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精神,现就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寒假期间组织学生有偿补课公告如下:

一、严禁中小学校利用假期,以各种方式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或上新课。

二、严禁中小学校以任何名义为校外培训机构提供教育教学设施、场所以及学生信息。

三、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在校外兼职兼课,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招生宣传以及组织、推荐、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参加有偿补课活动。

四、严禁教师向学生推荐或强迫购买学习资料行为。

五、严禁布置超课标、超进度的寒假作业,严格控制作业总量和作业时间,合理布置综合实践类作业。

寒假期间,教育局将持续加大对中小学校及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的监管力度,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家长学生严格监督举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核实一起、处理一起,对有偿补课行为“零容忍”。

举报电话:0478-7960389 0478-7963456

举报邮箱:wyjyjglb@126.com

五原县教育局

2022年1月13日

上一条:五原县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落实“双减”,让孩子们在艺术的旋律中享受多彩童年——五原一小第三届校园艺术节“三独”比赛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