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磴口县召开2020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30   浏览数:次   来源:磴口县教育局

  4月29日,磴口县召开2020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伯强同志主持会议。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维清同志做重要讲话。他从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教学质量逐步提升、办学环境进一步改善、对外交流不断加强、素质教育全面推进、教育治理能力明显提升、对外宣传效果明显、党建工作全面加强等八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19年全县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针对磴口教育面临的实际,也明确指出了当前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对2020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全县教育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一核心,狠抓教学这个关键,以“基于现状、苦练内功、负重前行、奋力赶超”为总要求,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县各类教育协调健康快速发展,全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重点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大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深入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队伍建设、着力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着力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加强党建工作等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和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局机关各股室、各学校要上下齐动员,结合实际,要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创优争先意识,重点工作要抓实、抓好,同时要抓出特色、培育亮点,力争工作上有新的突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党政领导班子要在县委、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全体教师,抢抓机遇、鼓足干劲、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我县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实现我县政治、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磴口县召开中小学校开学复课校园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下一条:磴口县中小学开学复课前后家长师生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