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磴口县教育局召开“一把手”讲廉政党课 暨暑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0-07-22   浏览数:次   来源:

  7月21日,围绕“以案促改以案明纪举一反三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这一主题,磴口县教育局开展“一把手”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活动,同时进行了暑期工作安排。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维清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各股室长,各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园)长参加会议。
  王维清要求,各校(园)必须以“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为准绳,让权利在党纪国法所预设的轨道上运行。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学习,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权力与责任、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不仅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要从以往的过失中汲取教训,最终促进规范管理,标准化建设,形成长效机制,真正使标本兼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王维清强调,在思想上,要坚持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绝对清醒,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严肃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等问题,保持作风建设和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在行动上,要着力在重点领域防控、关键环节预防上下功夫,紧盯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关键少数”,深挖问题根源,检视问题,解决问题,突出案例剖析,举一反三,以案促改。
  会议指出,暑期在即,各校(园)要切实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检、安全教育、在建项目、线上培训、信访维稳、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家校共育、校园绿化美化等方面工作,确保将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面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上一条:磴口县教育系统召开创建全区文明城市迎检动员大会

下一条:庆祝建党99周年:追寻师者初心 勇担党员使命 磴口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