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磴口县教育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3   浏览数:次   来源:磴口县教育局

  2月2日,磴口县教育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联系个人思想,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有德同志、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和人才科郑波同志应邀参加指导,磴口县教育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磴口县教育局党委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组织学习动员,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下发通知,通过召开会议、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精心组织了征求意见工作;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磴口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维清同志代表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对照工作进行个人检查发言。随后,党委委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促进班子团结的效果,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磴口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有德同志、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和人才科郑波同志分别对民主生活会给予点评,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会风严肃,检视问题准确具体、相互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会后要重点抓好问题整改,列出清单,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在实际工作中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王维清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在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要建立问题清单,进行销号管理,切实整改落实;二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通过学习,理清思路,查找问题,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三是要在善于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要敢为人先,敢于碰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四是要在做到廉洁自律,规范办学行为上下功夫,要服务于人民群众,服务于教育,要不断强化和完善制度建设,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磴口教育优质发展的催化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磴口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平稳、有序开学

下一条:磴口县组织全体教师参加自治区使用三科统编教材“示范性种子教师”线上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