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磴口县教育局党委书记讲党课】党的教育方针百年演进及其思想光辉

时间:2021-07-06   浏览数:次   来源:磴口教育在线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夯实党员干部思想根基,6月25日上午,磴口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维清以《党的教育方针百年演进及其思想光辉——党的百年教育路》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讲授党课前,王维清带领参会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王维清讲述了党领导下的波澜壮阔的教育发展史。党的领导下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重要经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形成的历史规律和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

王维清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党的教育方针适应时代要求,经历了一个不断发展、不断调整、不断完善和演进的历史过程,体现了社会主义教育的性质、方向、目标,反映了不同历史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教育提出的基本要求。

 

王维清强调了教育要突出政治性、坚定方向性、把握时代性、体现服务性、坚持育人为本。他深刻分析了目前我县教育存在的一些主要挑战,看重梳理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使大家对教育发展形势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最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党课为契机,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市教育局深入磴口县中小学开展秋季开学检查

下一条:磴口县教育局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