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深入磴口县中小学开展秋季开学检查

时间:2021-09-03   浏览数:次   来源:磴口教育在线

9月1日下午,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董树民带领市教育局党办主任孙建斌,体卫艺科科长王树军到磴口开展秋季开学检查。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维清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磴口一中、实验中学、二完小就各学校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关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双减”工作落实情况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指出了亮点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磴口一中,检查组听取了校长关于新学期工作的情况汇报,深入学生宿舍查看了宿舍改造以及管理、运行情况。


在实验中学,检查组深入学校清真食堂,仔细询问了伙食费收取情况,了解了食品的卫生状况,实地查看了食材的存贮场地。

在二完小,检查组查看了校园绿化美化、安全设施、宣传阵地建设。

在反馈意见时,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磴口县各学校开学的各项工作,强调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切实把好食品管理关、后勤保障关,不断丰富学校安全工作的内涵,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教育局要及时帮助学校解决存在的现实困难。同时一定要高度重视“双减”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双减”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教育局领导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磴口县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磴口县教育局党委书记讲党课】党的教育方针百年演进及其思想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