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双减”让学习更快乐

时间:2021-12-14   浏览数:次   来源:微磴口

近日,记者走进磴口县实验小学,看看在“双减”之下,学生的学习有什么变化,课后服务又是如何开展的。

星期三下午5点,以往的实验小学已经放学。而现在,校园里却是一片欢快的景象:体育馆内,跆拳道社团在体育老师的组织下,进行踢板训练;听着音乐,经典美诵社团学生带我们走进论语世界,品读孔子及其学生的一言一行。各功能教室里,悠扬的马头琴、激昂的架子鼓、精美的创意手工、婉转悠扬的二重奏表演……处处散发着浓浓的艺术气息,孩子们在老师的指点下,全神贯注地体验艺术之美。

实验小学三三班侍熙雯说:“‘双减’政策实行以来,同学们都非常快乐。作业在学校就都完成了,课后服务课堂也生动有趣,我们在学校就可以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

磴口县实验小学根据实际情况,从培育学生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出发,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聚焦艺术与审美、体育与健康、科技与生活,开设了古筝社团、足球特色课程,组建丰富多彩的艺术社团,让学生尽可能多地体验到不同课程内容,充分挖掘学生的个性潜能,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实验小学副校长陈文萍说:“'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对我们的课堂教学、作业设计以及对学生学业水平监督考察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我校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研究推广生本课堂教学模式,科学调整课堂教学结构,优化课内外作业设计,丰富拓展课后服务内容,致力打造'双减'学习新生态,让'双减'政策真正成为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的引擎和学校推进内生发展的有效途径。”

为严格落实“双减”政策,磴口县实验小学狠抓学生作业管理,提前预测多数学生完成作业需要时间,控制作业量,确保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业。这样不仅减轻了学生课业负担,还增强了学生学习兴趣,让课堂更有吸引力、学习更有效率。

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李逍苒说:“在学校,我参加了美诵社团,孙老师带我们走进红色诗词,感受经典文化的魅力。放学后和周末时间,我也不用参加校外课后培训,原本用来参加校外课后培训的时间被释放出来,我现在有更多的时间来读书、弹钢琴、练书法、锻炼和休息。‘双减’还给我一个快乐的童年。”


上一条:抓好教研阵地,打造“双减”背景下的英语高效课堂——磴口县三完小

下一条:磴口县召开落实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督导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