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抓好教研阵地,打造“双减”背景下的英语高效课堂——磴口县三完小

时间:2021-12-15   浏览数:次   来源:磴口县三完小

“双减”政策的出台,让教育教学回归到了学校和课堂。如何做到“减负提质”,是磴口县三完小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了打造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进一步提高教师参与课堂教学研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伴随着丝丝寒意,怀揣着似火的热情,磴口县三完小英语组于1210日开展了集体备课听评课活动。 英语组教师们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准备,热情参与,本次活动由康丽老师做课堂教学展示。

康丽老师执教了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Lats  eatLats  check & Story time

 

康丽老师在教学设计的过程中,本着以新课程理念为指导,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联系学生的实际生活进行教学,清晰实在,扎实有效,能有效调动学生学英语的积极性。整节课中,老师巧设情景,让学生在创设的情境中自然习得和操练新知,教学活动的设计丰富多彩、有效,训练方式多样。整节课从听说到读写,由易到难,环环紧扣,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获得了新知,提升了能力。



课后,老师们围绕 “双减”背景下如何做到英语高效学习,提升课堂内涵,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做好做实每一节常态课进行积极研讨。



所有参与的教师在交流研讨中深刻地认识到在“双减”背景下,英语教学需要目标更清晰,作业更有效。在课堂教学中,要让孩子多说、多练、多实践,才能推动学生英语课程素养的发展。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持初心,扎扎实实立足教学,砥砺奋进,为高质量课堂谱写新篇章!

 

上一条:落实“双减”政策 ,有效提升课后服务质量——磴口县实验小学“双减”进行时

下一条:“双减”让学习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