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落实双减提教育,多项举措促素养”——磴口一中2021年“书香校园”教师读书汇报会

时间:2021-12-29   浏览数:次   来源:磴口一中

磴口一中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始终把“双减”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素养教育,多措并举提升教学质量并丰富师生的学习方式。为在全校积极倡导读书风尚,营造读书氛围,通过个人阅读、演讲和集中朗诵,推进读书氛围建设,引导老师们养成读书习惯,提升教师育人水平,带领学生开阔视野,举办了“书香校园”读书交流活动。

在交流活动中,老中青三代教师共15人参加了比赛。王娜老师的《愿做诗词海洋中的一条自由遨游的鱼》带给我们美轮美奂的诗歌之意境美和情境美,带领我们一同领略诗歌的风采。刘汀老师自创的《品主席诗词,长我辈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慷慨陈词,激情昂扬地鼓励同事们遇事莫气馁勇往直前。任晓宇老师的《爱的教育》告诉我们要爱父母,爱生活,爱国家,爱教育,唯有爱是最有说服力的。梁洁老师的《西游记》用嘻哈风格将学生和老师的关系用西游记诠释一遍,让我们不得不佩服吴承恩的睿智之处。赵晶老师的《你当鸟飞往你的山》告诉我们即使身处困境我们也要拥有理想并为之顽强奋斗。薛超老师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述了莫言的《蛙》,主人公即使遭遇不幸,生不逢时,身不由己,却依然能够积极面对人生。同时提及我校领导为了我县教育牺牲小我的大我精神。杨泽老师以别具一格视频的方式给我们介绍了《园丁与木匠》这本书,影射我们当前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希望我们每位家长每位教师在育人方面能够做园丁培养孩子。钮震老师通过《侣行》给我们展示了震撼视听的旅行以及伴随着这些旅行当中的伟大的爱。梁裙鹦老师《在与众不同的教室里》给我们讲述了一些平凡的老师为了孩子们做出的桩桩件件不平凡的事,并寄希望我们都应该成为这样的老师。王子平老师《读一本我们必须要读懂的书》从自身做起,认真细致地读好读懂我们各自的教材。李悦老师《没事别随便思考人生》告诉我们别随便思考人生,因为绝大多数时候思考的不是人生而是自己头脑脑中编造的故事。魏燕巍老师《墨菲定律》讲述的是凡事顺其自然,保持乐观心态,不要为未来而没有发生的事情所担心。高旭老师《宇宙》,黄欣瑶老师《中国史学上之正统论》和杨宇老师《改变历史进程的50种植物》从非常专业的角度给我们介绍了宇宙,历史以及植物。让我们从全新的视角去了解相关知识。虽然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但是大家读书的热情之火并没有熄灭。

周校长在活动最后做了总结,她给予每一位参赛者,每一位老师以厚望,希望大家在育人的同时也要育己。多读书,读好书。

王校长为了提高大家读书的积极性,给予大家鼓励和动力,奖励每人一本自己喜欢的书。

苏霍姆林斯基说:教师要提高自我的教育素养,就是要读书,读书,再读书,要把读书当作第一精神需要,当做饥饿者的食物。要有读书的兴趣,要喜欢博览群书,要能在书本面前静坐下来,深入地思考。这句话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作为教师,我们更需要读书。只有读书,我们才能拥有源头活水,滋润学生求知若渴的心田;只有读书,我们才能生成新的信息,与学生进行心灵的沟通与传递。

上一条:夯实“双减”政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磴口一中第二届校园围棋对抗赛

下一条:赞!他们这样做好“加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