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召开2019年家庭教育讲师团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04   浏览数:次   来源: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承载着家庭教育的责任和使命,乌拉特前旗家庭教育讲师团月工作会议于2019年4月3日在教育局附二楼如期举行。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旗教育党工委委员、教育局党委书记、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裴文轲;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郭建民;教育局团委书记、党建办主任、教育局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闫永军;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娜仁图雅;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陈喜叶。
  参加会议的有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员,讲师团全体成员以及正在申请考察的准讲师团成员。
  本次会议主要回顾2018年度家庭教育工作,安排布置2019年度家庭教育工作,找经验,想办法,搞创新,谋发展,努力开创我旗家庭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共分七项议程:一是宣布表彰决定;二是表彰2018年度乌拉特前旗家庭教育优秀指导师和特殊贡献奖获奖个人;三是向新聘任的讲师颁发聘书和讲师证;四是教育局工委教育局党委书记,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裴文轲同志讲话;五是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闫永军做2018年度家庭教育讲师团工作报告;六是由一中任爱琴和四中王凤玲交流3月16日赴北京《经营密码》家庭教育课程专题培训的心得;七是由四中赵红霞和六中常青进行研课示范。
  会议进行了3个小时,老师们认真聆听、记录、领悟,呈现出良好的学习状态!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老师深刻的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使命感。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重视家庭教育与家风建设。
  振兴前旗,教育先行;振兴教育,家教先行。抓好家庭教育工作,事关全民素质的提升,事关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我们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突出重点,真抓实干,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纪律,为全面开创我旗家庭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竹林学校积极引导初三年级安全复学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召开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动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