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教育工委组织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动员暨培训会

时间:2020-04-20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前旗教育局

2020417日下午,旗教工委在教育局715会议室组织召开全旗教育系统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动员暨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教育工委班子成员、股室长、机关支委成员、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成员和各学校校长和园长等70人。会议由旗教育工委书记、局长王永刚主持。

会上,旗教工委委员、党委书记裴文轲同志传达了48日全旗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行动”暨农村牧区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对《关于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与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和《巴彦淖尔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行动”战报第10期》中涉及的相关问题,举一反三,提出明确的整改时间表、路线图详细解读了《乌拉特前旗教育系统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工作方案》,重点围绕“义务教育有保障”聚焦“抓精准、补短板、出亮点”,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查问题、抓整改”的要求,进一步查缺补漏,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生,确保在6月底前对账“销号”、“清仓”见底、全部“清零”,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他还宣读了《关于调整乌拉特前旗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学校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范围及教育局干部包联学校责任人的通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制度和组织保障。

旗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王有万同志就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重点强调“控辍保学”是教育脱贫的重中之重,各学校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不能出一点差错,确保我旗义务教育阶段“零辍学”。

旗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王慧同志就争取自治区项目内计划资金296.5万元对小佘太学校进行改扩建,解决易地搬迁学生就近入学问题进行了说明,重点对“疫情防控”和“送教上门”等工作作出安排。

旗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张越峰同志就如何精准落实扶贫政策和做好“镇、村、学校、教育局、扶贫办”档案资料“五统一”进行了辅导。

旗教育局驻苏独仑镇召圪台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曹利同志简要介绍召圪台村基本情况,对帮扶责任人如何做好帮扶工作、如何入户调查、怎么完善档案资料等方面作了细致的培训。

最后,旗教育工委书记、局长王永刚同志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教育扶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抓住重点环节、重点工作,压实责任,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不折不扣的做好整改落实,保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完美收官。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召开第二批次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爱心家长向第三中学捐赠抗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