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召开第二批次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04-23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前旗教育局

 

2020422日下午,在政府503会议室召开我旗第二批次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旗政府分管教育副旗长菅永清、政府办副主任杨永、旗卫健委、旗疾控中心、旗人民医院负责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第二批次准备开学的12所学校校长和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等。会议由旗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王永刚主持。

        会上,旗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王有万要求严厉打击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各位校长要切实担起监管责任,严防补课造成学生聚集,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对旗内外转学学生在疫情期间提出新的要求,要规范手续,校长把好第一道关,特别对旗外转入我旗学生必须接受2次核酸检测、肺部CT检查和血常规化验等,旗人民医院出具健康证明后学校才能接收。初三高三学生一律不接收,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旗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王慧对疫情期间校外寄宿生管理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绝不允许家长和学生以任何借口和理由寻求校外寄宿,不服从学校管理的一律不予接收。

        旗人民医院院长许天云表示,针对旗外转入学生需接受健康检查的,旗医院配合教育系统做好转学学生的健康检测工作。

        旗教育工委书记、局长王永刚强调了三点:一是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执行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开学复课的标准,时刻绷紧这根弦,宁愿做得过了头,也不要打折扣、留余地。按照“五个一律”,不聚集、不交叉和“四早”的原则,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明确专人收集汇总分析数据,并且及时反馈上报。三是严格执行“两案十制”工作制度,随时关注疫情变化,严密监控高风险地区可能对我旗学校疫情防控带来的安全隐患。

        最后,旗政府副旗长菅永清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疫情在国外蔓延、国内无症状感染病例增多的情况,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大家要有长期的思想准备,要把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作为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心安排部署,把各项防疫措施抓实抓细,确保第二批开学校复课平稳有序。二是各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责任到人,做到尽职尽责,制订详实、细致、管用的防控方案。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相关单位要做到无缝对接,实行疫情突发情况报告制度。三是要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具体做到“一严二清三防四控”(“一严”即严格落实开学条件,“二清”即政策清、家底清,“三防”即防突发事件、防次生灾害、防懈怠情绪,“四控”即控聚集、控流动、控质量、控安全力争为全旗人民创造一个平安健康的环境。


 

 



 


上一条:乌前旗政府副旗长菅永清到乌拉特前旗蒙古族中学视察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工委组织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动员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