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感受人生,珍爱生命”——乌前旗树林子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系列课堂

时间:2020-05-20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前旗树林子学校


        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延迟了学生的复课时间,面对即将到来的升学考试及家长、老师的期盼,学生压力陡增。为了有效缓解学生的心里压力,将学生的不良情绪消灭在萌芽状态,学校针对不同学段的学生可能出现的不同心理健康问题,推出了从四年级到九年级的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系列课程。

2020518日下午,树林子学校崔海霞老师为九年级学生精心准备的生命安全教育课“感受人生,珍爱生命”准时开讲。



        通过交流讨论的方式,老师倾听了孩子们在面临挫折、困惑时的心理感受以及如何解决问题的想法,了解了学生的心理状态。并以“匿名投稿”的方式,让学生将自己难以解决的问题、挫折、压力等写在小纸条上,教师随机抽取解答。通过这一环节,有效的释放学生的心理压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

不知不觉关于生命教育的心理健康课步入尾声,老师以一首《稻香》歌曲结束本课的学习,强调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度而是内涵,希望同学们能正确对待生活中的挫折与压力,延伸生命的价值,努力让自己的生命多姿多彩。

上一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条:“钥匙玩校”开学季——乌拉特前旗第三小学大课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