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召开2020年度家庭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0-11-23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前旗教育局

 

 

     20201120日下午,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召开2020年度家庭教育工作会议,来自全旗51名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员和公开选聘的第二届特聘指导师、指导师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旗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名誉主任、教育工委书记、局长王永刚,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委书记裴文轲。会议由旗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闫永军主持。

    会上,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委书记裴文轲同志就家庭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树立大纲意识,遵循指导原则。三是要加强自身的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引导广大家长加强学习,树立“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观念,以自身的言传身教引导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四是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家庭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旗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闫永军对旗教育局家庭教育讲师团三年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日常管理和考评办法,并就下一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进行了安排。

 2017年以来,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家庭教育讲师团按照“持证式上岗,针对性选题,菜单式对接,承诺式履职,普通话授课,脱稿式演讲,落地式指导”工作要求,先后走进机关、学校、幼儿园、社区和企业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254场,受益家长达六万多人次。此项工作不仅得到了上级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署会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