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开学第一课”活动简报

时间:2021-03-04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

  一个快乐的寒假即将过去了,随着一场春雪的到来,我们也迎来了新的一学期,你做好准备了吗?新学期的计划做好了吗?我相信你们都准备好了。
  新学期伊始,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积极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学生们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
  3月1日晚上8:00,学校号召全体同学通过“内蒙古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和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两个渠道准时收看了,以“做驻守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为题的“开学第一课”。
  你是中国人吗?
  你爱中国吗?
  你愿意中国好吗?
  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李春晖老师以南开大学的创始人之一张伯苓校长的爱国三问开场,为我们讲述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我们七小的全体同学们都聚精会神,认真的上好了开学第一课。
  每一张脸庞都是专注的、精神的!
  每一个孩子的内心都被触动着!
  通过此次活动的组织,切实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也有了初步的认识,也知道了中华文化是各民族文化的集大成,语言文字是文化的重要载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让我们积极拥抱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少年!加油!

上一条:春日暖行互学习 送教下乡促成长 ——记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送教下乡教研活动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系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