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春日暖行互学习 送教下乡促成长 ——记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送教下乡教研活动

时间:2021-03-29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

  天空澄碧,纤云不染,远山含黛,和风送暖。为促进旗县乡镇教育均衡发展,整合教学资源,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多渠道培养基层教师的专业素质,大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2021年3月25日下午,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在旗教育局王慧副局长,刘继祥主任和王海龙校长的带领下一行7人赴小佘太学校进行送教下乡讲课活动。
  今天授课的教师都是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的骨干教师。三位老师大显身手,各尽其能,真是精彩纷呈。课堂上学生积极互动,跃跃欲试,畅所欲言,一堂课40分钟显得尤为短暂,令人意犹未尽。
  贾俊红老师上的是第三单元现代诗的第一篇,冰心的短诗三首中《繁星(七一)(一五九)》的“教学评一致性”精读课。贾老师从“学什么?怎么学?学到什么结果?”深入解读课标、教材,确定精准目标,设计有效评价活动。以“朗读为抓手”,读中想象,读中感受,读中品味,熟读成诵,仿写迁移。让学生学有方法,学有所获。做到学生轻松学,教师简单教。
  乔红梅老师讲的《平移》一课,教学设计贴近生活,由感知到认知,由浅入深引导学生探究和思考。让学生从感知中初步认识平移,而且深刻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课堂中,让学生最大限度的投入到观察、思考、操作、探究活动中。并能利用平移的特点解决实际问题。
  卢志英老师个人素质高,能准确把握Let'stalk课型的要点,对话训练的特别扎实,课堂气氛活跃,学生踊跃发言。教师的激励性语言丰富,整个课堂特别有活力。在引导学生整体感知对话内容时,能给学生搭建适当的支架,由易到难,层层递进。
  在交流研讨环节首先由三位老师进行说课,重点说了课时目标如何制定,评价任务怎样设计以及教学板块的达成。王慧局长和王海龙校长参与了语文听评课活动。
  在听评课中两位领导不仅关注老师怎么教,同时关注了学生怎么学、学会多少。评课中王海龙校长首先对小佘太全体老师的敬业精神,精进品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明两校教研是教学相长,共促共进。王慧副局长在评课中对前旗七小贾俊红老师的课给与高度评价,并对前旗七小和小佘太老师提出希望,他说我们做的是良心事业,培养的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守得住底线,耐得住清贫,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是教师的职业所在。
  送教下乡这一缕丰盈而温情的春日暖阳,让我们每个老师心中都心生暖意!感恩送教,携手同行,共同进步!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期待着我们更美的相遇……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开学第一课”活动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