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增强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 ——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5-18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

  为了让学生了解水上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使学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邀请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及蓝天救援队于2021年5月17日下午,在学校操场,组织开展了“水上应急救护及防溺水进校园”专题讲座,千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乌拉特前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齐处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小学阶段是人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为在小学生中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提升安全素养,联合蓝天救援队为七小师生宣讲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旨在让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入校园、进课堂、记心田、行日常,推动我国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工作。
  蓝天救援队刘队长带领学生认识安全设备,学习安全规定。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对应急救护概念、水上遇到突发状况、救生衣的穿着、水上自救与营救他人的方法、心肺复苏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学生全面展开互动,同学们也积极参加了实践操作,模拟进行了心肺复苏。
  学习过程中,讲解人员不时与学生、老师互动。学生听得非常认真,与老师一起做动作、记要领。
  活动最后,学生观看了水上交通安全展板。工作人员为全体师生发放了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材料。
  本次“水上应急救护及防溺水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普及应急救援知识,使学生认识到自救互救的重要性,提高了广大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懂得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知识讲座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