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第三小学兴雅校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进程建功新时代”第八届教师风采大赛

时间:2022-05-26   浏览数:次   来源:

三月花未满,四月芳菲染,五月春未尽夏初临,时光清浅,岁月如歌。唯有比赛的风采,沉香流年。在我们热爱的校园,始终跳动着最活跃的文艺运动强音,为我们的校园生活涂抹上浓艳的时代色彩。5月10日这天“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进程 建功新时代”第八届教师风采大赛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分为新课程笔试和课堂教学两部分内容,老师们各显神通,发挥出当代青年教师的水平和风采。

音乐是情感的摇篮,音乐课更是一门传递美的课程。李兴昌老师以一段少年先锋队战斗的视频为导入,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演唱课《共产儿童团歌》,激发起了学生们学习的兴趣。他用不同的乐器演奏歌曲的方式,让课堂变得活跃有趣。

王理老师执教的一(14)班演唱课《勇敢的鄂伦春》,通过自然有感染力的语言和颇有趣味的导入,让学生,老师,在欣赏,聆听,演唱中快乐学习,让人回味无穷。

李晨阳老师通过精心的课前准备,形式多样的教学策略,以及幽默诙谐的课堂氛围,将《阿西里西》这首歌融入课堂,使得学生对课堂表现出浓厚兴趣,让学生在快乐的氛围中得到发展。

国粹风华誉四方,行云流水韵悠扬,生旦净丑皆风范,唱念做打更激昂。刘芳圆老师执教的四(11)班欣赏课《唱脸谱》。巧妙地把京剧与流行音乐融合,并用手势舞,激发学生探索中国国粹,学习京剧的兴趣。

美术老师张开双臂拥抱学生畅游在绘画的海洋中。倪鸿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太阳》的世界,认识与了解有关太阳的传说和神话故事,认识太阳的重要、并动手用彩泥捏出光芒四射的太阳。

袁磊老师通过古诗“墨梅”引领孩子们认识中国《花鸟画》,了解花鸟画四君子并且掌握水墨技法,利用文房四宝绘画出菊花;

王甜老师运用丰富的色彩对比进行故事串联让大公鸡酷将军、火将军、五彩将军上台竞赛,拉开课程《艳丽的大公鸡》帷幕;

雷婷老师通过模仿经典动画片角色声音让学生猜一猜的游戏引出主题《拟人化的动漫形象》运用一部“猫和老鼠”的经典动画将课程推向高潮。

杨娜老师废旧物品再回收的视频加上精简有趣的词汇干练简洁的风格让学生理解变废为宝,利用废旧物品来一起《做笔筒》;

赵亚男老师设计“T台秀”将学生的热情推向高潮让学生更加身临其境的体会到自己设计的《威武的盾牌》威风凛凛,并将感情升华树立“无形盾牌”,安全防范意识。

以学生“健康第一”的思想为工作方针,以落实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为基本要求,十一位体育教师充分把握新课标对三个水平的不同要求,设计各种形式的课堂游戏活动,根据学生年龄层次特点,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体育的积极性,主动掌握健身的方法并自觉养成参加体育锻炼的好习惯。




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风景最为永恒,那就是师魂;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点燃青春激情、为教育事业燃烧美丽生命。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孩子们的未来添砖加瓦!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第四中学男子足球队荣获2022年巴彦淖尔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第六小学——全面抓实小餐桌管理 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