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小佘太学校组织观看励志电影《背起爸爸去上学》

时间:2022-05-30   浏览数:次   来源: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学生刻苦学习的品质、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百善孝为先的感恩意识,让六一儿童节过得充实有意义。5月26日,小佘太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了励志故事影片《背起爸爸去上学》,该影片根据甘肃庆阳中学生李勇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一个山区孩子在逆境中刻苦求学的故事,同学们观看后深受启发和感动。

影片中农村孩子石娃自小丧母,与父亲和姐姐相依为命。转眼间,石娃七岁,姐姐十二岁,石娃该上小学,而成绩优异的姐姐升入初中。但因家境清贫,家里只能供一个孩子上学,父亲便用一把铜勺决定了弟弟石娃去上学,姐姐则不得不中途辍学。石娃刻苦读书,在全国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中夺得一等奖第三名的好成绩,并考取省城师范学校。但此时,父亲却在干活时不幸摔伤,导致瘫痪在床。重病缠身的父亲为了让儿子能去省里安心求学,不想成为孩子的拖累而要结束自己的生命。石娃为了既照顾好父亲,又不耽误学业,决定背起爸爸上学。清晨,当其他人还在睡梦中,石娃背起父亲,带着简单的行李,告别了他生活了16年的家乡,走上了去省城读书的路。迎着朝阳,向前走去。一个山区的苦孩子,以他瘦弱的身躯背起的不仅仅是一个生病的父亲,他背负的是一个沉重而又充满希望的未来。

影片励志感人,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深切体会到了父爱的伟大,人性的坚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鱼儿感谢清澈的小溪,花朵感谢雨水的滋润,小草感谢阳光和大地的哺育,而作为小学生,祖国的花朵与未来,家庭的希望,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同学们纷纷表示: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是最好的报答,报答了父母,也报答了祖国,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要用功读书,让父母幸福,祖国富强!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第三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第四中学男子足球队荣获2022年巴彦淖尔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