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教育局组织举办2022年全旗中小学德育教育系列活动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2-06-13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前旗教育局

6月2日,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在竹林学校组织举办了2022年全旗中小学德育教育系列活动现场观摩会。全旗各中小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参加活动,旗教育局王永刚局长、王有万副局长、基教股王兴民股长、基教股德育负责人苗洁老师全程参与。

本次现场观摩会主题为“五美”“三商”特色教育,“五美”指品德美、健康美、形象美、创新美、胸怀美;“三商”指智商、情商、逆商。观摩会分为“五美”“三商”教育成果展板展示、“双减”下的特色兴趣活动观摩、“双减”下的课堂观摩和“五美”“三商”教育现场活动展示。

观摩会上,各学校领导在竹林学校学生引导员的引领介绍下,认真观看了竹林学校的“五美”“三商”教育展板,参观了竹林学校在“双减”政策下的作业设计和作业批改,观摩了“双减”下的课堂教学,感受了竹林学校在“双减”政策下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全员魔方、全员葫芦丝、全员竹竿舞,充分体现了竹林学校在减轻学生负担的同时,向课堂四十分钟要质量要效益。不放弃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参与,体现了学校“办有温度、有厚度、有高度的教育”的办学理念。现场活动展示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是“芬芳竹林”,由400多名学生与2000棵仿真竹子呈现出的16宫格“竹林”画面,浓缩了竹林学子在“五美”“三商”精致教育下的学习生活场景;第二篇章是“我是朗读者”,由166名学生和5位教师组成的“竹”和“林”两个字造型,激情朗诵了“你鼓舞了我”;第三篇章是“千人竹竿舞”,由全校1200多名学生和全体教师共同展示了每日必跳的竹竿舞,这是竹林学校阳光、健康、活力、友爱、品位的集中展示,体现了全体师生热情奔放、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是学校的特色文化创新活动。

观摩结束后,全体领导听取了竹林学校刘秀珍校长题为“五美教育,精致竹林”的精彩汇报。旗教育局王有万副局长作了“关于双减政策下学校德育工作和学校管理路径的探索”的讲话,客观分析了当前德育工作和学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我旗下一步德育工作的开展和学校管理工作提出具体的做法和措施,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思路。基教股王兴民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鼓励各学校积极申报承办全旗德育教育系列活动现场观摩会,推动全旗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王永刚局长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我旗中小学德育教育系列活动现场观摩会自2021年开始第一次在乌拉特前旗第二小学举办,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在竹林学校举办是第二次,也受到全体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誉。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将全旗中小学德育教育系列活动现场观摩会长期坚持开展下去,通过交流学习、展示分享,促进我旗德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代表队参加巴彦淖尔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集训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不负韶华亮青春,正是扬帆搏浪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