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学无止境,我们一直在路上——乌中旗第二小学教师参加全市单元教材分析培训

时间:2020-05-27   浏览数:次   来源:乌中旗第二小学

 

  为进一步优化和整合教育教学资源,了解人教版教材的编写特点及使用方法,2020526日下午,乌拉特中旗第二小学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由市教研室组织的关于小学数学深度学习的单元教材整体结构分析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由全市优秀教研员付美丽老师、牛静老师与刘威风老师分别进行了讲解分析。

  付美丽老师建议在课堂上增加一些精心设计、适合的学习活动,进而生成知识结构,使学生能够开展结构化学习,落实在教学实践中。既要关注目标结构、知识结构、方法结构,更要关注学生的认知结构、思维结构。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数学知识结构与学生认知结构同构共生、同生共长,协调互动。最终在单元整体结构分析预设实施中,以求师生共同成长。

  牛静老师针对三年级下册第七单元《小数的初步认识》提出,在教学中应重视小数的发展简史以及产生的意义,丰富数学文化,明确学习小数的必要性,从而激发学习兴趣。

    同时,在新知探究的过程中,应以自主学习为主,鼓励解决问题策略多样化,进一步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积累数学活动经验,体会数学思想方法。

  结合情景唤醒生活经验,在具体“量”的环境下认识小数。能认、读、写不超过两位的小数,并能运用小数表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物,感受小数与实际生活的紧密联系,逐步培养数感。

  通过教材不同版本的对比,选择确定一种较为适合学生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在教学实践中对比同一知识点在不同版本中难点的处理、习题设置等,从而选取最适合本班学生学、利于教师教,达到整合教材资源的目的。

  本次培训不仅澄清了我校教师对一些数学问题的模糊认识,而且对今后如何实践新课改理念,实现数学课堂教学的最优化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乌中旗蒙古族幼儿园组织家长参与防疫演练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下一条:开学在即,乌中旗蒙古族幼儿园积极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