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召开全旗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04   浏览数:次   来源:

 

  202063日,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召开全旗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教育局部门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学校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任务,推动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持续向好。

  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树民、旗教育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各校(园)长及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旗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乌云图主持。

  会上,乌云图副局长宣读了巴彦淖尔市委委员、常委、临河区委书记王志平的重要批示精神;贾海亮副局长宣读了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铁在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张宽局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学校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详实的安排部署。张局长指出:一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实效性。61日,教育局下发了《关于成立学校安全驻校()工作队的通知》,并派驻校工作队入驻各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督査工作,重点就落实自治区“四个ー”“六个机制”市教育局“九个必须”和“市教育局规范中小学作业管理十条规定”、校园欺凌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督査,工作队员要深入到班级、教师、学生中,参加校()领导班子会议、全体教师大会,真实掌握第一手资料,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一校一案”,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措施;二要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学校和师生的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涉及学校安全的各项工作,都要有章可循,违章必纠,不留盲点,不出漏洞。高度重视师生心理疏导,持续开展校园欺凌治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要位置。做到隐患排查到位,全面堵塞管理漏洞。

  会上张局长反复强调:学校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也没有假期。我们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宗旨,把校园安全工作真正想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在每一个细节上,安全事故就可大大减少,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就能够得到保障。

  最后,市教育局副局长董树民做总结讲话。董局长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各学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时刻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相结合,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彻查隐患,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坚持预防为主,重心前移,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预防措施,全力遏制校园事故发生,打一场学生安全保卫战,持续推动中旗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形势。


上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组织召开全旗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复课工作会议

下一条:乌中旗德岭山学校教研活动新风景 推门听课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