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中旗教育局组织召开全旗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复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05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教育局

 

  根据巴彦淖尔市教育局《转发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统筹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复课的通知》文件要求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由旗教育局、卫健部门共同研判,指导校外培训机构落实防控措施,达到防控要求的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方可复课。为了做好我旗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稳定线下复课工作,64日,旗教育局组织已审批颁发《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及准备办理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在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线下复课工作会,会议由教育局成职教中心主任孙向山同志主持。

  首先,教育局成职教中心主任孙向山向参会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明确了首批复课机构范围是依据《巴彦淖尔市民办教育类培训机构设置指导标准(暂行)》举办的,取得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并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明确复课工作流程,即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复课工作要按照自查整改、自主申请、旗级评估的程序进行;明确复课工作要求,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开展评估验收,强化复课监督管理。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校外培训机构开班复课准备工作评估表》,从组织保障、工作职责、制度建设、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23个指标体系进行了一一解读。所有培训机构实行“一校一策”的复课方案,达到防控要求后经由教育局、卫健委、疾控中心、卫监局等部门同时验收后方可复课。

  其次,教育局基础教育股斯庆格日乐同志对复课后的具体疫情防控工作从保持办学场所环境卫生、加强安全管理、实施错时错峰培训、开展多种形式健康宣传教育、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严格规范培训内容、规范收费管理等八个方面进行解读,要求培训机构复课后要摸清教师、学生的个人信息情况,每日收集学生的体温情况、和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主要活动区域疫情情况等信息并做好记录,并且规范教师和学生的日常行为。

  最后,教育局副局长支茂林同志总结本次大会,支局长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旧很严峻,我们既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并对培训机构线下复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全球疫情不容乐观,要严防死守,绝不放松。

    二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校外培训机构法人就是第一责任人,制定复课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复课流程与学校的流程一样。

    三是不折不扣的落实。按照春季学期校外培训机构开班复课准备工作评估表的内容进行自查,合格后提交申请,验收合格一家复课一家。

    四是强化安全责任。所有培训机构复课后必须开展以“疫情防控”“心理疏导”为主题的“复课第一课”活动。

  校外培训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对于满足中小学生选择性学习需求,培养发展兴趣特长,拓展综合素质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教育局将结合疫情防控的新要求依法规范、分类管理、综合施策、协同治理,确保全旗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维护教育生态健康发展。

  会后,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咨询相关事宜,教育局分管局长支茂林同志、成职教中心主任孙向山、基础教育股斯庆格日乐都给予耐心的解答。


 

 

上一条: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市教育局领导一行莅临甘其毛都学校检查工作

下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召开全旗学校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