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中旗第二中学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培训

时间:2020-06-09   浏览数:次   来源:乌中旗第二中学

 

  根据自治区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中小学校普遍开展“四个一”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二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现二中65日针对全体学生和家长开展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培训。

  初中生正处于“急风暴雨”式的青春期,他们的心理成长速度远远跟不上生理成长步伐。再加上来自家庭的、社会的、学校的等诸多因素影响以至许多学生在懵懂之中偏离正常的航向,心理上或多或少出现了自卑心理、逆反心理、孤独心理、嫉妒心理、唯我独尊心理、厌学心理、早恋、迷恋网络等方面的问题,如何引导他们走出这些阴霾,做蓬勃向上、满满正能量的阳光少年,成为当今教育界亟待解决的课题。

  古人云“心有灵犀一点通”,所以培养孩子贵在心灵的沟通。良好的亲子沟通可以使孩子摆脱各种心理问题,形成健全的人格,从而乐观向上。内蒙古心理咨询协会副会长,国家心理咨询师王炳元教授做了题为《走进孩子心灵,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专题讲座,跟各位家长深度剖析孩子的心理构建以及亲子沟通的重要性,分享各种有效的技巧等问题,帮助家长们跟孩子进行心灵深处的连接。

  家庭是社会最基本的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之师。家庭教育是整个教育链的关键。就家庭教育方面内蒙古心理咨询协会秘书长,国家心理咨询培训师孙雅智副教授做了名为《做智慧父母,陪孩子健康成长》的专题讲座,讲述了如何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成为智慧父母,培养优秀孩子。

  各位家长积极观看此次讲座,对于如何做智慧父母,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受益匪浅。

  愿各位家长都能和孩子建立起一种平等、尊重、信任、宽容的亲情关系,给孩子创造一个健康、宽松的成长空间,也给自己的家庭一个阳光灿烂的未来!


上一条:你我共同担责 齐筑平安校园——乌拉特中旗第一小学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市教育局领导一行莅临甘其毛都学校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