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中旗教育局组织召开全旗教育系统关于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师生管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6-18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教育局

 

  近日,北京市连续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和旗人民政府下发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和旗委政府主要领导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乌拉特中旗教育局于2020年6月17日下午3时30分,组织召开全旗教育系统关于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师生管控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主会场设在教育局3001会议室,旗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宽,副局长乌云图、支茂林、贾海亮出席会议,教育局各股室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茂林副局长首先对《关于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师生管控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


  会议对各校园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尽快对本校师生展开大排查,对6月13日零时以前,凡从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旗的师生实行居家隔离14天的管控措施,对6月13日零时后,凡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旗的师生实行“14+2+1”的管控措施;二是各学校幼儿园师生近期非必需不得前往北京市等中高风险地区,并尽量减少集聚性活动,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三是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及食品安全管理,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

  会议中,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宽作了重要讲话。

   张局长着重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北京市疫情局部反弹的严峻形势和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认真落实好各环节的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二要精准落实疫情管控各项措施。加强国内重点地区人员管控,加强对在校师生及家长进行全方位排查,必须落实“四早”原则,对北京、湖北等中高风险地区来我旗人员严格实行“五个一律”管控措施。三是做实做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继续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和风险排查要求,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认真做好师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安全教育、学习辅导等工作。

  会议最后张局长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期、步入常态化。各校(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主体责任,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确保全旗师生生命安全。

  本次会议,各校园分设10个分会场同时收视了会议精神,各校园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72人参加了视频会议,并具体负责相关工作的落实。


 

上一条: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乌中旗教育局安全股联合旗消防大队开展​高考前安全检查

下一条:你我共同担责 齐筑平安校园——乌拉特中旗第一小学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