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形成“家校共育”合力——乌中旗一中家长学校开课了!

时间:2020-06-23   浏览数:次   来源:乌中旗一中

 

为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真正做到以学校教育为主体,以家庭教育为基础的家校结合教育,乌中旗一中于6月19日下午召开了“与孩子一起成长—让我们做有智慧的家长”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张强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即向大家阐明了家校共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

讲座主讲人--乌中旗一中家长学校校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内蒙古家庭教育幸福星讲师、巴市家庭教育联合会特聘专家齐英老师从父母角色意义、父母的家庭教育功能、家庭教育五种必备的“心理营养”、家长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几个方面进行“接地气”的讲解,提出父母要照顾好孩子的身体,要培育孩子的心理世界和志向,要成为孩子情感的容器,更要成为老师与孩子之间的桥梁。

齐英老师朴素的言语以及贴近生活的实例,让家长们知道了如何进行正确恰当的家庭教育,成为孩子永不退休的“班主任”。

这次讲座让更多的家长意识到家长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家庭教育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发育、知识的获得、能力的培养、品德的陶冶、个性的形成都是至关重要的。家庭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基础和补充,有着不可替代的教育作用。家长们不仅仅要爱孩子,还要学习智慧的爱孩子的方法,在家校共育的道路上,我们一个也不能少。


 

上一条:双融合双提升:乌中旗一中全体党员参加乌中旗教育​系统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下一条:乌拉特中旗蒙古族学校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千人大合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