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中旗教育局电教中心组织参加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会议

时间:2020-07-01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教育局


        2020年630日,为了增强全市教育系统网络管理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管理水平,打造安全、高速的教育网络环境,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市政府相关网络安全工作精神,市教育局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培训工作视频会议。

各旗县区设了分会场,我旗各学校网络管理员、电教工作人员,学校分管领导到教育局会议室参加了会议。视频会议由市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苏涛主持。

    会上,市纪检委信息中心副主任杨慧河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保2.0相关标准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重点从网络安全三项措施,“制度防”、“技防”、“人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上,邀请锐捷公司工程师武斌作了题为“新时代的教育系统信息安全管理”的专题讲座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发展现状,分析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他强调,在当前严峻形势下,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势在必行,他从两大方面入手,展开了今天讲座的主要内容。第一,安全通信网络,第二、安全区域边界。其中,设备安全包括密码、源地址限制、安全协议。接入安全包括保护端口、全局地址绑定、端口安全及端口安全缺省配置,结合案例分析,对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了维护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的具体措施。

最后,市教育局信息中心苏涛主任做总结讲话。苏主任强调,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技术措施和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定期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检查,坚决防止网络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高网络安全管理实效。




 

 

上一条: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乌拉特中旗第一小学全国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下一条:乌中旗二中举办教职工排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