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开心工作 幸福生活 ー乌拉特中旗二完小教师心理健康培训

时间:2020-07-14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二完小


2020710号下午,乌拉特中旗第二小学在会议室开展了《教师心理健康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齐英老师主讲,金采枫校长和全体老师都到场参加。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老师们通过此次讲座更加走进学生内心,并且也充分的了解自己。

讲座一开始,齐英老师就向我们展示了一组令人震惊的数据。全球抑郁症发病率约11%,大概有3.4亿抑郁症患者,而我们中国抑郁症患者数据也在不断攀升。生活中的种种令人心痛的事件,给我们所有人都敲响了警钟。所以学校本着对老师负责,学生重视的原则抓紧开展了此次活动,而我们的老师也在十分认真的学习当中。

正视问题,是为了更好的解决问题。在教师这个高压行业里,要承担众多的责任,学生的健康成长心系于每位老师内心。所以当老师们累的时候,可以学会自我调节和适当放松,比如:手指操,按摩穴位,听音乐等休闲行为。

最后进行了一个心理健康测验,让每位老师清楚自己的心理压力。或许有些你不易察觉的,深埋于角落的心理问题。通过一个简易的测试,让老师们大概知道自己是否存在需要疏解的地方。

心理疾病,不是令人羞耻的病痛,而是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存在的。所以当你感受对生活疲倦时,请及时寻求专业帮助。只有健康的教师队伍,我们的学生才会茁壮成长,我们的教育才会蒸蒸日上!

 


 

 

上一条:构建教育共同体 助力师生成长成才——乌中旗一中赴乌海市第六中学纪实

下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机关党委开展庆“七一” 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