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中旗一中召开新高一年级实验班家长动员会

时间:2020-09-01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一中

  时间留给我们的不仅是那些艰苦奋斗时的岁月,而且还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收获时的甜蜜!面对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校全体师生在校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起携手并肩战斗,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依然还在努力的备考高考,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校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又一次的胜利!
  为了进一步促进双融合双提升精神的引领,加强对我旗优质生源的把控,力求从源头上培优提质,我校于8月24日下午召开了新高一年级实验班家长动员会。参加本次大会的人员有我校全体校领导成员和高一实验班所有教师及全体实验班家长。
  大会首先由我校赵战兵校长向全体实验班家长介绍了我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新高一年级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并着重分析了我校历年来的中考实际情况,点明了我校应如何从根源上去把控生源,同时还向家长们介绍了我校高一实验班的培优方案以及对实验班学生的管理制度和管理要求,督促班主任和科任教师从时间上要成绩,针对如何培优要尽快拿出具体可行的培优计划,并特别强调:“一个好老师凭着良心,下上功夫,好成绩是一定会出来的!我校的实验班班主任是值得信赖的,我们的科任教师的教学水平也是非常高的!”另外还要求实验班班主任要尽快选出三位实验班家长委员,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紧接着,由我校张强副校长和高一实验班班主任分别作了精彩的动员发言。张副校长强调:孩子是否有自主学习的能力是关键,并请家长们放心,要相信学校,相信我们外聘名师的教学水平,同时还强调了学生的手机管理问题,介绍了我校对学生手机的管理措施,并总结我校今年高考真正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目标。
  实验班班主任王振伟老师用朴实无华的话语向家长们做出了承诺:自己曾去过七个省市,带过15届班主任,对班级管理有许多的心得和体会,有着丰富的带班经验,自己也一定会做好班主任工作,为孩子的未来保驾护航!同时向家长们指出了毁掉一个孩子的未来是一部手机和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指出培养一个孩子的周期很长,需要家长与学校与老师共同努力参与孩子的培育,家长要与老师、与孩子及时沟通,随时了解关注孩子的学习状态,并强调高一正是打基础的黄金时期,不能让孩子出现缺腿科。另外还向家长们提出了建议,家长朋友们要了解高考,不要过于偏爱和溺爱孩子,要培养孩子敢于吃苦勇于吃苦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克服“三闲”,把时间都用在学习上。建议实验班全体住校,这样不仅便于管理而且有利于出成绩,要严控手机,多给予孩子陪伴,做到严中施教,严中有爱。
  另一位实验班班主任吴东方老师同样也发表了自己的班主任感言:自己在湖北老家带过多年高三精品班班主任,喜欢班主任工作,经常家访,与家长沟通,效果良好。向家长们介绍了自己对尖子生的管理方法及对自己和学生的时间管理要求,阐述了高考三步走的策略,并强调:“每一个学生都要健康成长,先做人,再做事。一次高考,三年备考,要用实际行动做好各项工作,循序渐进,只要把工作做细就一定会出成绩!”
  大会最后由赵校长作了总结性发言: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今年我校有三位同学上了985院校,十位同学上了211院校。希望我们能家校共育,共同教育好我们的孩子,让他们三年后不后悔选择了我们中旗一中!我们也将继续快马加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定努力办好教育,一定让中旗人民满意,让草原儿女都能有一个辉煌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理性思考更能明辨是非

下一条:构建教育共同体 助力师生成长成才——乌中旗一中赴乌海市第六中学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