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中旗青少年“科技托起强国梦”、“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教读书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0-10-23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贯彻落实市关工委和市教育局关工委《关于开展全市青少年主题教育读书展示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国庆期间旗教育局联合旗关工委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了“科技托起强国梦”、“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教育读书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分征文、书法和演讲比赛三个类别。

6月14日,旗教育局邀请教研室两位教研员徐彩霞老师、张莉老师担任征文比赛的评委,对各中小学上报的39篇征文进行了集中评审,通过认真研读,仔细筛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4名。

6月15日,教育局邀请旗关工委委员苏力德,中国水墨书画院副院长、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会员、乌拉特中旗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运来和旗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张亮、干事周彩霞担任书法比赛的评委,对各中小学上报的41篇书法作品进行了集中评审。

通过整体对比,一一筛选,最终也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和优秀指导教师奖12名。(另附部分优秀书法作品)

10月16日下午, 全旗青少年“科技托起强国梦”、“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主题演讲比赛在教育局大会议室隆重举行。

旗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支茂林,旗关工委委员、原教育局副局长苏力德,中国水墨书画院副院长、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会员、乌拉特中旗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运来出席了比赛现场,并与旗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张莉、旗教育局基础教育股干事周彩霞和旗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兰丽萍一起担任了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各中小学关工委负责人领队,组织本校演讲选手和征文、书法比赛的获奖选手约60人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中小学两个组别,16位参赛选手中,中小学组各8名。

比赛现场,同学们有的围绕主题“科技托起强国梦”,讲述了近年来我国在科技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发表了对科技强国的看法,倡议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把心中的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交相辉映;

他们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激情澎湃,不同的演讲风格,给各位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第一小学六三班的郑皓天和第二中学1907班的王姝曼获得了演讲比赛的一等奖,德岭山学校六一班的张旭东、第二小学六二班的张庭睿和乌加河中学部八年级的岳朋华获二等奖,另有4位同学获三等奖,6位同学获优秀奖,第二中学和第二小学分别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了中小学组的优胜集体奖。领导和评委们为获奖选手和优胜集体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后,教育局支茂林副局长作总结讲话。支局长首先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所有获奖学校和师生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学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围绕两个主题在学校开展更全面、更丰富的读书教育实践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二是希望广大中小学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懂得幸福生活建立在辛勤劳动之上,要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审美观,还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小发明小创造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互相交流促发展,两校联谊情意深-----后旗二小和中旗二小手拉手活动

下一条:乌中旗二中召开初一年级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