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互相交流促发展,两校联谊情意深-----后旗二小和中旗二小手拉手活动

时间:2020-10-29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二小

为了切磋教育教学心得,探讨课堂教学艺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10月27日上午,乌后旗二小的领导,老师们一行来到乌中旗二小参观交流。我校两位英语老师的课堂展示研讨活动,也随之拉开了帷幕。

刘美艳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是四年级上册Unit 4 My home .刘老师能突破传统的教学思路,大胆实践,善于创设情境并贯穿始终。把重点放在单词的运用过程中,充分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刘老师的课件制作直观形象,通过文本再构让学生学习内容,环环相扣,形式比较新颖和生动。

整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学生的课堂习惯非常好,每个人都能积极参与到课堂中,课堂效果非常好。

板书设计鲜活明亮,不只重难点突出,更注重学生兴趣的激发及学习主体的参与性。

李燕霞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是四年级上册Unit3My friends.李老师这节课体现了素质教育提倡的以老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训练为主线的教学思想,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进行愉快教学,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目的达成率较高。

听课结束后,两校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燕霞老师就英语课堂“让教学丰满起来“做了点滴分享。

一、时间、条件的支撑让英语教学丰满起来;

二、集体的智慧使英语教学丰满起来;

三、教学实践让教学丰满起来。

金校长对此次交流活动做了精彩发言。

边校长代表二小全体教师对乌后旗二小一行领导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目前的发展情况、我校在提高教学教研水平、提高教师队伍建设能力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让后旗二小的老师们能够深入了解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同时在互动交流中更好的促进了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两校领导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希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上一条:乌拉特中旗第七届“旗长杯”校园足球联赛赛事报道

下一条:乌拉特中旗青少年“科技托起强国梦”、“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教读书评选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