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旗两级教研室组织市级优秀教师在乌拉特中旗蒙校初中部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时间:2020-11-10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教育局

 

为进一步有效落实我旗蒙授统编《语文》教材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帮助蒙授汉语文教师提升课堂驾驭能力。11月6日,市、旗两级教研室,组织市级名师与我旗教师开展同课异构教学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市教研室主任李月云、旗教研室董志军及语文教研员,汉授结对校的结对语文教师共15位教师参加,乌中旗蒙校分管校长布仁吉亚校长全程参与。本次培训以同课异构示范课和讨论座谈的形式开展,市教研室教研员董强老师再次对统编《语文》教材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课异构活动中,临河四中张翠兰老师和蒙校乌尼日其其格老师各执教一节《再塑生命的人》。参加听课的老师不论是教学方法,还是教学思路都是受益匪浅。

示范课上,两位执教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优质的课堂教学艺术和技巧,使课堂成为我们学习、领悟和提升的平台。

听课老师们都聚精会神,认真记录,积极反思。两位授课老师做自我点评,说学情、说设计!

研讨过程中,老师们畅所欲言,交流出自己的收获和体会,也表达出自己的不足和今后如何提高自己的想法与希望。

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中的初中语文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些这样的学习机会,使自己的业务水平能够得到更大的提高。

这次活动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我旗双语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引领了教师在学习中提升,在实践反思中领悟,在互动交流中进步,从而推动了教育的发展。


 

上一条:乌中旗二中开展防火防震消防演练

下一条:乌拉特中旗第七届“旗长杯”校园足球联赛赛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