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诵千古诗词,做儒雅少年”——乌中旗第二小学第二届古诗词竞赛

时间:2020-11-26   浏览数:次   来源:乌中旗第二小学


诗情如明月,清辉满人间

为了让学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璀璨辉煌,爱上经典诗词,品味诗意人生,促进必备古诗词落到实处,使古诗词背诵常态化、有效化。乌中旗第二小学于11月25日举办了“诵千古诗词,做儒雅少年——全体学生第二届古诗词竞赛”活动。

吾侪幸襟灵,诗书足相伴

中国诗词是汉语最美好的精粹,隐藏着中国人的文化基因,更需要代代吟咏,传承下去。在诗中我们看四季,品百味,跟随诗人的眼睛,重返青山绿水,看江山如此多娇。人生自有诗意,诗词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精神的支持,更是内心深处坚定的力量。

相逢只论诗

本次古诗词竞赛历经两个星期的打磨,群策群力,博采众议。教导处领头组织,吸取各方面建议,将课内古诗和《中华古典诗词诵读》作为考试内容,向各班主任分发试题,由班级自行组织开展竞赛。

为了让每位同学都参与到古诗词竞赛中,体会古诗词的魅力,助力学生们积累深厚的文化底蕴,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播。本次诗词竞赛做到了全校参加,全员参与,家长助力。特别邀请了学生家长作为评委,真真切切的参与到学生的学习中去,感受学生的的学习成果。

自古英雄出少年

学校采取分组比赛的形式,为的是在传承中华精髓的同时培养学生们的团队意识,促进文化多样性的发展。参赛选手从容机智的回答,而他的队员们也都在为他默默加油,回答正确后的欢呼与雀跃声,不仅仅是一道题的胜利,更赢得了全组的荣誉。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高度集中,紧盯大屏幕,认真聆听主持人的要求,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奋勇抢答。他们在诗词中明理,在诗词中体验,在诗词中享受,在诗词中升华。

“雏凤清于老凤声”

亲近中华经典,诵读精美诗篇。望“雏凤”们展翅翱翔,传续优美篇章。代代传承,不忘流淌的中华血液,不改中华风骨,不失中华精神。

本次“诵千古诗词,做儒雅少年”竞赛圆满举行,既锻炼了每个学生的诗词背诵能力,又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气氛,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以诗相伴,不负韶华。


 

上一条: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乌加河学校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在反思中进步 在磨砺中成长——乌中旗二中国旗下的思政课